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周錫瑋 大彩自在油畫展

周錫瑋 大彩自在油畫展

展期:105日到1020  地點:中正紀念堂舉行

任意揮灑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退出政壇後,不談政治,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畫畫。並常以「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央,心地清淨方為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」勉勵自己。

中時電子報 鄧博仁攝

周錫瑋早在2000年還在當立委的時候就開始畫畫,當時他是前途被看好的政治新星,有天下班後,周錫瑋捧著水彩跟畫紙回家,向太太林珊珊宣告「我要畫畫」,之後,畫畫就成了他的興趣。兩年之後,周錫瑋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第一次個展,十三年來,他累積了七、八百幅油彩抽象畫,這幾年更赴海外辦展。

周錫瑋表示:「創作要畫出自己的內心,因心如明鏡,抽象畫最能一層層撥開鏡上的灰塵,看到真正的自己。掛在他藝廊辦公室內的畫作,就是以黑、灰、白、金色調,融合西方油畫與中國水墨畫筆觸,畫出另一種石頭樣貌。畫作中的灰色、黑色石頭,被金色、白色等極細、精緻的線條拉舉在空中,使得石頭看起來沉而不重,頗有舉重若輕的意境。

現在他生活回歸到自己所熱愛的藝術與美麗事物之中,將來要「以藝會友」與各地的藝術創作者、設計家、建築師合作,讓藝術走入每個人的生活中。

「大彩自在」系列作品兼具印象與抽象主義之美,嘗試捕捉視覺的瞬間與心靈的想像聯結,讓知性與感性同時刻畫深層精神領域之千絲萬縷的律動。

作品有「自然界的四時變幻、風生水起、山河壯闊」,以及「生活中熱情洋溢、風華絕代、鏡花水月」;及周錫瑋體悟「繁華過眼春風歇,日月往來無所住」之後,形諸畫筆及色彩。 
資料引自/2013年 中時電子報報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